酹酒

热爱至上

【曦瑶|原著向 阿瑶重生私设】不恨来生(三)

    昨日蓝曦臣从金麟台回到云深不知处之后,总觉得心神不宁,闭关也静不下心,只好出了屋子,想去林中散散心。
    冷泉岸边,寒气扑面而来。蓝曦臣席地而坐,手里轻轻摩挲一枚玉牌——当初他给金光瑶的那枚通行玉牌,后来被还了回来。
    他向来觉得金光瑶是个忍辱负重的人,任旁人如何诋毁,他都相信自己看到的金光瑶才是真实的他。可突然那人亲口承认,那些事都是他做的。
    蓝曦臣一直在想,为什么呢。阿瑶到底想做什么。
    他心里仿佛有个声音在说,他只是为了活下去啊,或许他金光瑶的确该死,却不该死在你蓝曦臣手里。
    蓝曦臣出神地一下一下摩挲玉牌,又想起当日在观音庙里,那人满眼通红冲他吼道:“蓝曦臣!我这一生撒谎害人无数,如你所言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友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!”
    “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。”
    “泽芜君,蓝宗主,照样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,连一条生路都不肯给我!”
    蓝曦臣低头看着玉牌,不知不觉已泪流满面。恨生放在蓝家密室,他不便拿到,如今可以让他睹物思人的东西,就只有这枚不知主人到底是谁的玉牌了。
    他觉得,阿瑶一定很恨他,可是他当初真的有替他把事情全都遮掩过去的念头。蓝曦臣叹了口气,他知道自己有悖蓝家家训,也知道自己放不下金光瑶。

    蓝曦臣正愣着,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:“兄长。”
    蓝曦臣闭了闭眼,起身问道:“忘机,何事?”
    魏无羡从蓝忘机身后走过来,递给他一张纸,道:“思追带回来的通缉令,我看这人的长相很像敛芳尊没去金麟台的时候,他……若是夺舍,请泽芜君谨慎定夺。”
    蓝曦臣结果通缉令,看到画像忍不住红了眼睛,半晌,他才道:“多谢魏公子。可是如忘机知你不会做夺舍一事,我也知阿……金宗主他不会做这事。”
    魏无羡也笑道:“一条命和魂魄受折磨数年,敛芳尊的债大概算是还了。若杀金家长老这事不是他干的,也没有夺舍,您倒是能带他回来。”
    蓝曦臣看向他,似乎不明白什么意思。
    魏无羡道:“您已经不是第一次用蓝湛对我的感情类比您对敛芳尊的感情了……这,您自己没意识到?”
    蓝忘机配合地点头。
    蓝曦臣红了红耳朵,边走边道:“我知。麻烦你与忘机处理家中事宜了。”
    魏无羡笑着应道:“知道了,我不会带孩子们晚归的。”
    蓝忘机搂住魏无羡,后者笑嘻嘻地抱住他,道:“敛芳尊那人啊,我不太能和他交谈。”
    金光瑶实在是心机深沉,一句话能拐十八个弯。
    而魏无羡则是有什么说什么,丝毫不怕得罪人。
    蓝忘机道:“我们不会有多交谈。”
    魏无羡点头:“过几日我们去云梦玩吧,江家又要摆家宴了,我们去蹭饭。”
    蓝忘机颔首,万事都依着魏无羡。

    蓝曦臣御剑向兰陵去,到了金麟台,找金凌看了大长老的尸首,
    蓝曦臣问道:“致命伤是剑?”
    金凌道:“我补了一刀。”
    蓝曦臣不再言语,看了看大长老被琴弦伤到的地方,的确是金光瑶的手笔。
    金凌看他使劲抿着嘴,以为泽芜君也和蓝思追一样会不满他杀人的行为,刚想解释,就听蓝曦臣问道:“阿凌?你介意……再多一个小叔叔吗?”
    金凌:“???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