酹酒

热爱至上

【曦瑶|原著向 阿瑶重生私设】不恨来生(二)

   金光瑶沐浴之后,刚换好衣服,就听到有人敲门。开了门,来人是金家的大长老。
    大长老看着他,冷笑道:“好久不见啊,敛芳尊。”
    金光瑶笑了笑,也不打算装傻了,直截了当地问道:“千辛万苦把我弄回来,有事?”
    大长老进了屋,把门关上,道:“若不想旁人知道你回来了,就老老实实替我把金凌推下台。到时候你大可以离去,我定然不会再为难你。”
    金光瑶笑道:“您失心疯了么?阿凌背后有江家,还有夷陵老祖。四舍五入就是整个姑苏蓝氏。推他下台?说得轻巧。”
    大长老道:“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,总之不要逼我昭告天下,弑父杀兄无恶不作的敛芳尊回来了。到时,我看你如何应对仙门百家!”
    金光瑶懒得笑了,叹了口气,一眨眼琴弦已经抵在了大长老的脖子上,大长老一惊,没想到他竟然有武器,正想呼救,金光瑶手下用力,生生勒出了一道血痕。
    他控制这自己削下大长老头颅的冲动,有些病态地在他耳边道:“你以为我想回来?你为什么这么多事要让我借尸还魂?我想回来吗?我他妈想回来吗!”
    金光瑶越来越用力,大长老几乎窒息,他继续说道:“昭告天下?好啊。去啊!我倒看看这仙门百家要拿我怎样!”
    大长老已经晕了过去,金光瑶体力不支,却还硬撑着握紧琴弦,细嫩的手掌也被勒出了口子,鲜血直流。
    他向来是很能忍痛的。
    金光瑶看着自己手里的血,大长老脖子上的血,喃喃道:“又杀人了?呵呵……我这个人呐……我还妄想谁的垂怜呢……”
   
    大长老来时支开了所有人,金光瑶没怎么费力气就跑了出去。
    一天后,兰陵金氏发出通缉令,通缉一个体态瘦小,眉清目秀的少年。理由是他杀了金家的大长老。
    看到通缉令的人们私下讨论,一个小孩子怎么能杀了一族的大长老呢?
    此时此刻金麟台上,金凌悠哉悠哉地坐在假山上,蓝思追站在下面,正皱眉看着他。
    因为刚刚得到大长老重伤昏迷的消息之后,金凌跑到发现他的屋子里,看着不知是死是活的人,鼓掌道:“漂亮。我早就想这么干了。”
    这时候大长老突然咳了一声,像是要醒来,金凌随手补了一刀,让他彻底断了气。
    蓝思追对此很是不满,问金凌怎可随意伤人性命。
    金凌爱答不理地跳上假山,不耐烦地道:“蓝愿。不是所有地方都和你们蓝家一样,家主兄友弟恭,门生各自学习。金家的长老们早就看我不顺眼,今天我不杀了他,改天也许就会死在他手里。你以为当初我小叔叔为什么要杀人?杀人好玩吗?”
    蓝思追不知如何应答,他的确从未见过如此复杂的关系,蓝家人从没有这般你死我活的时候。
    金凌冷笑一下,冲他道:“念在你我勉强也算生死之交,回你的蓝家去,别逼我和你动手。”
    蓝思追却飞身跳上假山,一把抱住金凌。
    金凌一懵:“你……你干什么!干什么!放开!”
    蓝思追抱紧他道:“我不知道金家如何处理问题,可我不想看到阿凌这个样子。杀伐决断,喜怒不形于色,阿凌不该这样的。”
    可能是他太天真,可他真的希望金凌能一直像个少年,就算偶尔大小姐脾气也没关系。
    金凌戳了戳他的腰,小声道:“放开我。”
    “不。”
    “蓝愿。”金凌认命似的靠在他怀里,道,“其实他一出声吓了我一跳,岁华才自己出鞘的。”
    蓝思追笑了起来:“我知道阿凌不会这么果决的。”
    金凌冷哼道:“那又怎样?人还是我杀的,你少用你们蓝家那套规矩约束我。”
    蓝思追“嗯”了一声,道:“以后不许赶我走了。”
    金凌:“不一定。”
    蓝思追也不生气,就紧紧抱着金凌,还在他脖子上蹭来蹭去,羞得金凌连道:“行行行你快起来!!”

     金光瑶出了金麟台,在破庙里住了一晚,第二天也不知该往何处去,就这样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溜达,一抬眼就看到了通缉令。
    借尸还魂以后他没照过镜子,也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,如今一看画像,吓了一跳。
    这张脸,和他从前一模一样!
    这个“从前”,是他还是孟瑶的时候,那会儿他衣食都是问题,所以整个人非常瘦,后来去了金麟台,金家人虽然瞧不起他,但也不至于缺他衣食,所以金光瑶和孟瑶的长相差距颇大。差距颇大,却还不至于改头换面,见过孟瑶的人都能认出后来的金光瑶就是他。
    他与蓝曦臣是很早就认识的。重生以后见到蓝曦臣时,他灰头土脸,头发也乱成一团,以至于蓝曦臣没有认出。
    金光瑶见没人注意他,快步走向城外破庙,他要赶在蓝曦臣看到通缉令对他起疑之前,找个安全的地方躲一阵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