酹酒

热爱至上

【曦瑶|原著向 阿瑶重生私设】不恨来生(四)

    金光瑶倚在破庙后面的墙角看着外面找人的金家门生们,冷笑着心道:真是年纪大了,我还没怎么使劲就死了?
    金家门生没找到人就离开了,金光瑶坐到地上,使劲喘了口气。这身体太虚弱了,跑两步就累成这个样子。
   
    蓝曦臣从金家出来,一路走一路找人,凭着感觉,他觉得金光瑶应该会找一个破庙之类的地方先躲一阵。因为破庙最适合临时歇脚,且很显眼,很多人自然而然地认为躲避不会找这种地方。
    金光瑶也知道别人不会觉得他躲在这种地方。
  
    破庙四周荒无人烟,金光瑶盘腿坐着,在地上用手指画着什么。
    蓝曦臣远远地看着他,仿佛看到了初识之时那个叫孟瑶的少年。他慢慢走近,在他身边站定。
    金光瑶手里动作顿了一下,又画了起来,道:“来抓我的?抓吧,我也跑不动了。”
    蓝曦臣垂眸看着地面,纤长白皙的手指在土上勾勒出一把剑的模样,正是恨生。
    蓝曦臣轻声道:“阿瑶。”
    金光瑶不看他,边画边道:“蓝宗主,好久不见?”
    蓝曦臣蹲下身子,紧紧握住金光瑶的手:“随我回云深不知处吧。”
    金光瑶甩开他,冷笑道:“回去受你们处罚吗?蓝宗主,你以为我想回来这狗屁人间吗?你不如现在再给我一剑。”
    蓝曦臣又抓住他:“你给我一剑吧,随便往哪里刺,只要你随我回去。”
    金光瑶笑道:“蓝宗主……我不是你眼里那个忍辱负重,对所有人都以礼相待的金光瑶了。你早该看清我是个什么人。我这种人……”
    不值得你还这样对我。
    蓝曦臣也坐在了地上,倾身将他抱在了怀里。他轻声道:“我不管你是否对人有礼,也不管你是否十恶不赦。若有后果,我愿同你一起承担。”
    像忘机对魏公子那般。
    金光瑶把头埋在他怀里,问道:“你这话,是当年忘机跟你说的。”真没诚意。
    “是。”
    金光瑶抓紧蓝曦臣的衣服,半晌,突然笑了起来: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    “不行。我实在不能像夷陵老祖那般把‘想和你上床’这种话直接说出口。”金光瑶抱紧蓝曦臣,“二哥……”
    蓝曦臣笑道:“我们以后慢慢说,悄悄说。你先跟我回去。”说着,把一枚玉牌塞进金光瑶手里。
    金光瑶看了看玉牌,小心翼翼地揣进怀里收好。
    蓝曦臣问:“现在还能御剑吗?”
    金光瑶:“身体虚弱。”然后一把抱住蓝曦臣,小声道:“二哥抱我。”
    蓝曦臣笑着抱住他,朔月出鞘,两人一起踏上长剑。
    天色已晚,各家各户都点了灯,金光瑶向下看去,灯火点点,像极了繁星满天。
    金光瑶道:“我从未这样看过人间。”
    从前他为了生存,为了权力,几乎每天都在忙碌算计,从来没有安安静静地看过什么。
    蓝曦臣抱紧他,道:“以后想看什么,我都陪你一起。”
    金光瑶靠在蓝曦臣怀里,垂眸看着村镇。
    头上是漫天星辰,脚下是万家灯火,身边是心尖上的人。金光瑶轻笑一声,这人间似乎没有那么糟,甚至有些美好。

    云深不知处。
    魏无羡远远看见御剑而来的人,戳了戳蓝忘机,问道:“把人拐回来了!我们去打个招呼吗?”
    蓝忘机揉了揉他的头,道:“嗯。”
    说话间,两人已经走了过来。忘羡二人行了一礼,曦瑶二人回礼,金光瑶道:“魏公子,许久不见。”
    魏无羡笑道:“敛芳尊。”
    金光瑶道:“魏公子还是叫我名字吧。如今没有什么敛芳尊了。”
    魏无羡摸摸下巴,心道如果喊声大嫂就跑会不会被这人追杀?被这笑面虎惦记上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    蓝忘机道:“兄长。魏婴与我明日外出,家中事宜劳烦兄长。”
    蓝曦臣点点头:“去吧。你不想魏公子与阿瑶交谈,那便带他先去睡吧。”
    魏无羡:“????”
    魏无羡:“含光君?为什么不想我和他说话?”
    二人走远,金光瑶笑道:“忘机的醋劲还挺大的。”
    蓝曦臣俯身,和他平视,认真道:“我的醋劲,也挺大的。”
    金光瑶红了红脸,转身向蓝曦臣的卧房走去:“你卧房换地方了吗?”
    “没有。我让人加了个枕头。”
    金光瑶回头问道:“什么时候?”
    蓝曦臣道:“许久以前。”
    金光瑶闻言停下了脚步,蓝曦臣问:“怎么了?”
    却见眼前的人踮起脚搂住他的脖子,轻声道:“累了,二哥抱我回去。”
    蓝曦臣将他拦腰抱起,低头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脸。
    金光瑶紧紧搂着蓝曦臣,安心地靠在他怀里,心里却恶狠狠地道:为什么借尸还魂的这个身体也!这么!矮!!

评论(5)

热度(118)